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大甸镇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来源:大甸乡
  • 作者:大甸乡
  • 更新时间: 2022-01-28 11:13
来源:大甸乡 更新时间: 2022-01-28 11:13
作者:大甸乡
大甸镇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一、总体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湖南省人民政府以及邵阳市、武冈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2021年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完善工作程序,有序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联系,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增强对干部认知感和群众知晓的主人翁意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发展。我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综合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并安排了专门的电子政府网络管理人员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联络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基本落实。
    (二)健全制度,切实提升公开实效。为有效推动《条例》的深入实施,不断完善政府文件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政府信息查询申请等制度。对公开的主体和对象、内容和范围、程序和时限等方面都建立了相应的制度,确保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提高标准,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范围。因不同群众对政府信息需求意愿不同,在法律及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我街道办事处结合不同部门业务范围不同的实际,因地制宜分配公开权限,扎实推进各部门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推进了重大决定草案的公开,提升了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21年底,我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5条,其中单位概况类信息1条,内设机构信息1条,政策文件通知类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3条,资金财政类1条,人事信息2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大甸镇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大甸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不强,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要增强主动意识,提高效率,及时准确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等事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并有效提升。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要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甸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