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 来源:武冈融媒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0-12-30 10:10
来源:武冈融媒 更新时间: 2020-12-30 10:10
作者:武冈市



    


岁末年初,砥砺前行。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即将到来之际,1229日,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1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2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中共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市委副书记曹红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王小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旭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殷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杨孟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出席会议的其他市委常委、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邀请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武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曾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担任过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曾在市人大工作过的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退休的正县级干部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回顾了2020年我市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并就下一步须着重完成的“六项重点任务”和“七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唐克俭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邵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武冈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咬定全面小康目标,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用奋斗和汗水写就了又一个浓墨重彩的篇章。

唐克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勤调度、严管控,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我们兴产业、强实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稳中求进;面对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我们补短板、强弱项,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奋勇攻坚;面对建设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的重要机遇,我们打基础、利长远,在城乡融合发展的建设中主动作为;面对发展道路上的爬坡过坎,我们蓄能量、优环境,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探索中勇于担当;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我们办实事、强保障,在发展成果普惠共享的实践中倾心为民;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稳定形势,我们强机制、善把控,在社会治理的务实创新上脚踏实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关于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唐克俭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国家和省市各项发展规划为武冈未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我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积极融入邵阳市“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决策,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示范县(市)为抓手,持续发力建设文化旅游、科教卫生、商贸服务、特色产业、交通集散“五个中心”,深化落实“一核两翼三中心镇五示范镇百特色村”城乡发展布局,加快推动“一园一山一镇一城一基地”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建设,基本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奋力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中展现武冈新作为。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30亿元,进入邵阳市第一方阵;财政总收入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1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2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7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到9000万美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万元以上。

为确保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唐克俭强调,要着重完成“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三是聚焦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聚焦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五是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民生活品质再提升。六是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冈。

唐克俭指出,2021年,我们要瞄准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目标,豪情满怀、万众一心,前行脚步更加坚定,并务实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着力实施产业振兴计划,二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戮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四是致力建设生态宜居城乡,五是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七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唐克俭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书面审查了武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武冈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武冈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