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今日武冈 > 通知公告公示 > 便民提示

学生儿童社会保障卡全面发放 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12-17 10:17 来源: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我是收到小孩班级群信息,特地来这里给小孩领取社保卡,有了这张‘一卡通’,今后小孩看病会更方便……”12月13日,在武冈农村商业银行法相岩支行,金鹰卡通幼儿园学生家长陈怡玲女士拿着刚领取的社保卡,高兴地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至2019年12月31日,武冈市内33个农商银行的网点,将陆续对2019年5月31日前完成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的全市在校学生进行社保卡发放。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提高为民服务信息化水平,自2014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省、市关于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的要求,分批次、分阶段对全市常住人口进行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按照省、市部署,累计至今年,计划在全市完成69万张社保卡发放,截至到目前,已实际累计办理68万张。为了给在校学生搭建起社会保障卡应用环境,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2018年11月起,市人社局对全市在校学生进行社保卡信息采集。今年11月起,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农商银行集中批量对全市在校学生进行社保卡发放工作,截至12月15日,已为全市在校学生发放社保卡71459张。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市社会保障卡是围绕“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总目标,以社会保险待遇入卡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人社领域社会保障卡102项应用目录的实施,包含了可持卡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失业登记等人社公共服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家住湾头桥镇大山村的龙晓涵,她的孩子今年毕业于武冈市第一中学,现就读于江西的大学,前几天她在武冈农商银行迎春亭支行帮孩子领取了社保卡,迫不及待地就给孩子寄去。
  龙晓涵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入学时,因为身体不适在江西的医院治疗后,产生的医药费用需要自己全额垫付,然后拿着收费票据回到参保地才能办理报销手续,要办理完报销手续至少也要几个星期,十分不便。如今,持“一卡通”社保卡看病就诊能够直接结算。
  “今年3月,我市社保卡已实现跨省异地结算,‘一卡通’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费用垫支多’、‘报销跑断腿’等问题。此外,社保卡还具有银行借记卡的存取款、转账、购物刷卡等各项金融功能,为民、利民、便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与农商银行还提醒大家:
  一、本次社保卡发放对象主要是2019年5月31日前完成信息采集的中小学生及幼儿,各位家长在领取社会保障卡前要认真查看孩子2018年下半年就读学校,以确定发卡的银行网点。
  二、领取学生社会保障卡所需资料:
  1、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18周岁以上的可由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办理,18周岁以下的由监护人(父母)持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办理,并提供以下2、3项资料;
  2、监护人(父母)身份证复印件;
  3、监护关系证明(户口本或出生证明),监护关系证明提供方式(选其一即可):
  ①监护人为户主和学生在同一户口本的,提供监护人及学生本人户口本复印件;
  ②监护人不为户主,但与学生在同一个户口本的,提供监护人、学生及户主户口本复印件;
  ③监护人和学生不在同一个户口本的,提供由村(或社区)开具的监护关系证明;
  ④孩子的出生证明。
  三、需要进行社会保障卡销卡补办的,将根据规定收取卡片工本费。
  四、本次发放当中还有部分学生的社会保障卡还未制好,寒假期间请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带好上述证明材料前往湖南省武冈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外栋一楼大厅社会保障卡中心或武冈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武强路239号)大厅进行即时制卡。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