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今日武冈 > 通知公告公示 > 便民提示

邵阳发布春季开学方案,初三高三学生3月27日前返邵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1 11:55 来源:武冈教育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319日,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就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并公布了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开学工作方案》。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严格、妥善安排部署除特殊情况以外的在省外旅居的师生分批、安全返回邵阳。从省外返邵的师生,如返邵前14天内有湖北和境外、国外旅居史的,需进行核酸检测和胸部CT检查,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检测(检查)无异常的,在隔离期满并按程序解除后,可持相应证明按规定返校。

除目前旅居境外、国外的师生与旅居省外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离开当地的师生暂不返回外,旅居省外其他地区的高三、初三年级的师生原则上应于202032724:00前返邵。

需要注意的是,省外旅居师生返回邵阳时,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返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返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必须牢记车次座位,在到达邵阳当日要及时主动向学校报告,同时告知所居住的社区(村委会)并按规定进行登记,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满无症状到社区(村委会)报备、按程序解除观察后,持相应证明按规定返校。

 《通知》指出,要在坚持确保安全、分级管理、科学评估的原则下,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开学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开学前,各地各学校要全面精准开展排查,认真制定工作详案,提前做好调配医护人员、监控重点师生员工、储备防疫物资、设置临时观察处所、通知学生家长、就近明确定点医院等工作,并提前做好教学安排。

开学后,各地各校要做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

一、实行错时错峰报到。高三、初三学生返校报到时间错开上、下班高峰,规模大的学校要实行分班级错时报到,防止报到当日校门口交通拥挤,学生和家长大量聚集;

二、严格入校检查登记。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进校人员必须持健康证明进入校园,一切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正常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师生进出校园要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每日到校师生全部接受不少于2次的体温检测;

三、落实开学“第一课”。第一课以班为单位开展。各校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讲,重点普及戴口罩、自我健康监测、个人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等防控知识,提升学生和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和心理疏导;

四、加强教学秩序管理。教学期间实行网格化管理。上、下午最后一节课后,教师应与楼道值勤教师共同组织本班学生有序离开教学楼,保持前后距离,不拥挤、不打闹。就餐或食宿时要引导至宿舍或食堂另一个教师或工作人员网格点后方能离开;

五、加强师生聚集管理。上课时师生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原则上不要求统一收集试卷、作业本等,不随意调换学生课桌椅。把大班额划分成小班额上课,每班不超过30人。疫情结束前,不举办跨班级性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

六、加强校园卫生管理。要对公共场所、重点部位和师生员工经常触摸物品进行定期消毒,全面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的定期消杀和通风换气;

七、加强校内餐饮监管。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配餐单位的全面检查。严格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餐(饮)具要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师生采取分段、错时、分散就餐;

 八、加强寄宿学生管理。各学校要对高三、初三的寄宿生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严禁随意进出校门。有上下铺的宿舍错开安排住宿,一床一人,睡觉时尽量不要头紧挨着头;

九、及时补充防疫物资。各地各学校要有计划采购补充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保障日常消毒清洁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十、加强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各地要加强控辍保学,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跑,确保不因疫情导致一个学生流失,确保正式开学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

十一、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各学校要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责编:武冈市】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