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武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人社局
  • 作者:市人社局
  • 更新时间: 2021-01-21 15:05
来源:市人社局 更新时间: 2021-01-21 15:05
作者:市人社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武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2)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4)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5)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6)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9)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10)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境)外智力工作。(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2个,所属二级单位9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政工室、规划财务股、政策和法规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职业能力建设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工资福利股、养老保险股、工伤保险股
所属单位分别是: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就业服务中心、人事档案室、信息中心、劳动关系办、技工学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人社局预算只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所属9个二级机构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独立,单独编制预决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初预算收入65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5.4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64万元,主要是基本经费拨款减少35.64万元,非税收入拨款减少1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单位初预算支出655.4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4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4.64万元,主要是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55.4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49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651.49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5.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0.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4万元;
  项目支出:2021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4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资本性支出等,其中:资本性支出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0.5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9.46万元,下降11%,主要是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350人,内容为开展全市就业、见习和双创管理服务人员培训各项1次,提升就业见习和双创管理服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等相关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4次培训,人数300人,内容为加强双创工作交流、学习外地双创经验,完善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举措,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等相关业务工作培训;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资本性支出)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
人社局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的金额为65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1.49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人力资源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武冈市人社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