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1-09-24 16:49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1-09-24 16:49
作者:市财政局

2020年度武冈市

市场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一般性支出情况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关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单位的基本情况

武冈市市场服务管理中心编制人数 16 人。实有人数  18人,其中在职 12、退休6人单位分为本部和7个二级机构,本部设立办公室、计财股、建设股、业务股四个股室。决算为本部决算,7个二级机构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没有列入财政预决算。

(二)、单位主要职责

1、经营管理市场资产;

2、负责市场内的物业管理、市场规划、市场开发和维修;

3、负责市场内的治安、消防、卫生等日常服务工作;

4、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代运、信息咨询及其他服务;

5、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和其他符合国家、省规定的有偿服务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建设股、业务股。另有7个未纳入政府预决算二级机构,分别是农产品所、城北所、工业品市场所、辕门口所、湘西南所、湾头桥所、杨柳所、邓元泰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本级,无二级预决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市场服务中心2020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合计2139.60万元,相比上年增加1598.52万元,增长295.43%,主要原因是2020年7个二级机构的摊位费收入全部上缴国库,国库再返回我单位,并纳入本年度的财政拨款收入;全年支出合计2139.60万元,相比上年增加1560.87万元,增长269.71%,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返回二级机构的摊位费全部下拨至二级机构,计入对企业的补助支出。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单位收入21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9.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为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1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243.03万元,占支出的58.1%;项目支出为0万元,占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0%;经营支出为0万元,占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为896.57万元,占支出的4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2139.6相比上年增加1598.52万元,增加295.43%,主要原因是2020年7个二级机构的摊位费收入全部上缴国库,国库再返回我单位,并纳入本年度的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139.6万元,相比上年增加1560.87万元,增加269.71%,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返回二级机构的摊位费全部下拨至二级机构,计入对企业的补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39.6万元,相比上年增加1560.87万元,增加269.71%,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返回二级机构的摊位费全部下拨至二级机构,计入对企业的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3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11.1万元,占89.33%;城乡社区(类)支出19.79万元,占0.92%;商业服务业(类)支出208.7万元,占9.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2.2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5.4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92.24万元,支出决算为19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5.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返回我单位二级机构收取的摊位费全部下拨至二级机构,用于发放干部职工工资、各项保险,以及对企业的补助支出,由于二级机构不是财政预算单位,年初没有纳入单位预算。

2、商业服务业(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8.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二级机构的创卫经费和商务发展基金年初没有纳入单位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7.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7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031.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2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维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完成预算的63.0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上年同样没有预算和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完成预算的63.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一部分公务接待费没有及时报账同时单位减少了公务接待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58万元,减少41.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一部分公务接待费没有及时报账同时单位减少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上年同样没有预算和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2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2个、来宾226人次,主要是接待扶贫村干部、周边县市场服务中心来访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1.75万元,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018.56万元,增长7722.21%。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返回二级机构的摊位费全部下拨至二级机构,计入对企业的补助支出。上年二级机构的摊位费收入没在机关计收入和支出,所以增长比率较大。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本年度我单位无重点项目建设。(见附件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即三公消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所产生的消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是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正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年末结转结余: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照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照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武冈市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

市场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