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1-09-24 16:41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1-09-24 16:41
作者:市财政局

2020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

第一部分 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颂布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二)、负责市区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的编制、环卫作业监督办法的制定;

(三)、负责对市区环境卫生设施规划用城和公共环卫设施的监管,依法查处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

(四)、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区环卫工作经费测算及监管工作;

(六)、负责市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年度计划的编制汇总,并做好工程质量的检查验收工作;

(七)、负责全市性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卫保障的组织、协调;

(八)、负责对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监管工作;

(九)、根据市城管局授权负责建筑渣土及流散物的管理;

(十)、负责对环卫服务公司的清扫保洁、清运等工作的督查考核;

(十一)、根据市城管局授权负责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城乡垃圾无害化管理站、环卫质量监管考核股、收费股、渣土管理中队、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中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769.42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871.71万元,减少37.58%,主要是因为乡镇垃圾清扫外包服务、农村垃圾清运外包服务等所需委托业务费划归农业农村局。2020 年度支出总计4769.42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871.71万元,减少37.58%,主要是环卫市场化改革,乡镇垃圾清扫外包服务、农村垃圾清运外包服务等所需委托业务费划归农业农村局。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598.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45.37万元,占96.6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53.56万元,占3.3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74.36万元,其中:基本支1409万元,占30.14%;项目支出3265.36万元,占69.8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45.37万元、支出总计4445.37万元,2019年相比,减少920.05万元,减少17.15%,主要是因为环卫市场化改革,乡镇垃圾清扫外包服务、农村垃圾清运外包服务等所需委托业务费划归农业农村局。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4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66%,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0.05万元,减少17.15%,主要是环卫市场化改革,乡镇垃圾清扫外包服务、农村垃圾清运外包服务等所需委托业务费划归农业农村局。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4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4001.99万元,占90.03%;农林水(类)支出443.38万元,占9.9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445.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05%,其中:

1、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城区垃圾清扫清运外包服务面积,调整单位预算。

2、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3798万元,支出决算为3971.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城区垃圾清扫清运外包服务面积,调整单位预算。

3、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乡镇垃圾清运外包服务费,调整单位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3.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4.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5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单位部分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79.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4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99.3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99.3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单位车辆运行所需的各项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0.06万元,减少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程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2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0批次、来宾0人数。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万元,主要是车辆运行所需的保险、油费、正常维修保养、年检年审等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其他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按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对整体支出、重点项目支出、三公经费、固定资产使用等情况作出了详细评价。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2:2020年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9.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1.67万元,增长52.26%。主要原因是:因扶贫工作和乡镇环境卫生质量考核工作的增加,导致下乡扶贫和乡镇环境卫生质量考核工作等相关费用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8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质量监管考核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

二、三公经费支出: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第五部分附件

附件1:2020年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单位部门决算表

附件2:2020年度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

2020年武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