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2-03-29 16:21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2-03-29 16:21
作者:市财政局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建议;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承担规划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负责中央、省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安排市级财政性建设资金,编制并下达市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和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引导民间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向;研究提出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申报下达国家及省、邵阳市拨款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研究提出中长期和年度市重点建设项目并组织、协调实施;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组织和管理市重大项目稽察工作。
3、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拟订煤炭、电力等能源发展规划。
4、研究提出全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战略、总量、结构、布局和政策,编制并组织实施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国内外第三产业发展动态;监测分析第三产业发展方向,促进第三产业结构优化以及与第一、第二产业的协调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牵头负责全市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5、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负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6、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统筹人与社会及自然和谐发展,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市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研究拟订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建设规划,环境保护规划,提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措施建议:协调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发展工作和清洁生产促进。
7、贯彻实施省湘西地区开发战略和政策,研究提出全市湘西地区开发规划和措施,全面负责湘西开发项目工作。严格按照以工代赈管理办法,全面负责全市以工代赈项目工作。
8、组织推进铁路机场建设工作。拟定我市过境铁路和民用航空机场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和会同市直相关部门争取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解决铁路、机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矛盾。
9、编制和执行全市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
10、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根据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编制年度购置计划,负责中央、省下达和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市应急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11、依法对电力企业和用户执行电力法律、行政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发改局内设股室10个,直属行政机构2个,所属二级事业单位3个,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局机关本级和价格成本调查队,军粮供应站,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电力执法大队。
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综合规划和改革股、固定资产投资和交通股、产业发展和湘西开发股(市长江经济带办公室)、社会发展和能源资环股、价格调控和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粮食调控和行业发展股(市军粮供应管理办公室)、物资储备股、优化环境和法规股(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招标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
直属行政机构是武冈市价格成本调查队军粮供应站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武冈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武冈市价格认证中心、武冈市电力执法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和价格成本调查队, 军粮供应站,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电力执法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if !supportLists]-->(一)<!--[endif]-->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7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6.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51.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资金预算增加等。

<!--[if !supportLists]-->(二)<!--[endif]-->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7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14.75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58万元.支出较去增加了451.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资金预算增加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7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4.75万元,占94.28%;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58万元,占5.7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628.6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447.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储备粮轮换价差20万元。主要用于储备粮轮换价差;电力执法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电力执法工作;发改物价工作经费42万元,主要用于发改物价工作费;价格鉴证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价格鉴证工作经费;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工作经费;粮食财务贷款利息225万元,主要用于粮食财务贷款利息;粮食工作经费8 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工作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主要用于补充日常工作经费;失业保险0.63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失业保险费用;信访维稳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经费;优化办工作经费13万元,主要用于优化办工作经费,争取项目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争取项目经费;重点项目办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重点项目办日常工作经费,妇女卫生费0.29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卫生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机关运行经费88.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8.82万元,下降59.23%,主要是压缩一般开支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增加5.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二级机构合并业务增加导致等。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0;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无公务用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六)预算绩效情况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7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8.63万元,项目支出447.7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