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1-27 16:5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27 16:55
作者:唐文华

按照邵阳市委和武冈市委统一部署,1月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龚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邵阳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又情及武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学先、王琪、尹放平、钟忠、李迪武、肖玲玲、曾礼锋、李从晓、刘秉辉参加。副市长廖丹列席会议。

为确保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严格按照武冈市委的总体部署,在会前认真制定方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开展谈心交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龚畅同志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又情在点评时说,武冈市政府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中央和省委、邵阳市委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贯彻会议导向,检视问题深刻,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建议武冈市政府党组进一步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稳思想之舵、百折不饶整改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履行使命职责,努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邵阳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龚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武冈市政府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省、邵决策部署在武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常态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还要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三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底前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