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新薄改”为民生谋福祉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8-11-14 09:44 来源:武冈新闻网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2016年,我市按照“学位不足建学校,硬件不行强硬件,功能不齐补功能,场地不够增场地,软件不强提软件”的思路,全面实施新一轮薄改学校改造,改善办学条件,改变教学环境,给民生带来了福祉。
  为扎实推进“新薄改”工作,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市、乡两级成立了全面改薄领导指挥部或小组,强化组织调度,形成了层层落实、层层监管的工作格局。开创了由各乡镇、教科局来实施,指挥部及各相关部门共同支持并监管的新做法,实行部门联动,确保取得实效。通过认真审核,精准规划,超前设计,使学校的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校舍更加安全、风格更加统一。通过严把程序关、安全质量关、资金使用关,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确保所有竣工项目都达到安全优质标准。
  “新薄改”累计总投入约15亿元,包含新建师大附中6亿元、城乡学校均衡一体化1.2亿元、新建思源学校与改扩建新东中心小学2亿元,改造了163所中小学校,除维修改造项目外,新建校舍及运动场共300余个。
  “新薄改”从实施的成效看有“四心”:学生开心,教育教学软硬条件的改善让学生培养了好习惯,爱上了学习。教师顺心,通过周转房、公租房项目建设,让教师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更安心地留在农村教书和生活。家长欢心,解决教育均衡发展难题,使得更多城乡居民小孩能够在家门口就读好学校。政府称心,落实了中央关于教育扶贫的相关精神,有效推动了新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编:匡远静】 【撰稿:匡远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