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危房改造显成效 群众住上安心房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11-15 10:08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请问乡亲,你们家的房子漏水吗?墙体有没有开裂?改造后的房屋是否住得舒适?”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询问当地群众有关危房改造后的居住情况,如有老百姓反映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他们就立即做好记录、拍照留证。随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危改户”家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秉持“服务群众”这一初心,把困难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全面铺开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工作,将农村危房改造从“住得进”向“住得放心”推进,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自2013年以来,我市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共投资3.16亿元,新建或维修农村房屋13942座,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到贫困农民5万余人。时隔6年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由于年久失修,一些房屋出现了漏水、墙体开裂等问题。如何才能让群众从“住得进”到“住得放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我们的目标是房子不漏雨、门窗关得起、地面不烧坏,服务功能齐全,配备有厨房厕所,坚决不能有一户出现安全质量问题。”经过认真研究、反复酝酿,相继制定了《武冈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迎考核、促工作”危房改造“查漏补缺”工作》,明确了工作内容、重点、步骤、方法、要求,全面铺开了农村危房质量、资料排查等工作。


  有序推进 务求实效

  农村危改房分布散、地域宽、地理条件复杂,如何精准推进质量“回头看”工作,武冈市提出了“齐”“全”的方法。“齐”就是市、镇两级齐动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因其地域特点,乡镇、村必须高度重视,统一行动,方能在短时间内收效。市危房改造办将有关要求下达到乡镇,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后,乡镇先行开展自查。在乡镇自查的基础上,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带队,相关股室人员及施工单位参与,分赴各乡镇开展检查。这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机制,确保了农村危改房质量“回头看”的力度和效果。“全”就是全面。既是检查点的全覆盖,也是农村危改工作的全面“回头看”。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回头看”检查组对全市299个村所有危改房进行地毯式排查,风雨兼程地深入各家各户,实地察看,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检查质量的同时,对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资料整理、危改对象的确定及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一并进行了核实,农村危房质量“回头看”工作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工作。


  成效明显群众称赞

  “要不是你们来给我换瓦,我都不知道掉了一块呢!太感谢你们了!”晏田乡合心村五保户唐书生激动得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原来,工作人员在检查唐书生的房屋质量时,发现檐前掉了一块瓦,就主动帮他进行了维修。这只是农村危房质量“回头看”的一个缩影。
  
 

 

 

  


  
  到目前为止,全市完成巩固提升的农户355户,共计896人,拨付资金762万余元,完成“回头看”质量整改的农户708户,共计2306人,拨付资金270万余元,受益群众共计1063户3202人,拨付资金达1032万余元。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更好地推进武冈市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工作往群众心里走、实里走。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的房子改造好了,如今,我们住在屋子里面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房子漏雨、墙体开裂,大家住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心!”广大群众为武冈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点赞。

 

 

【责编:罗建峰 杨贤婷 戴岳峰】 【撰稿:罗建峰 杨贤婷 戴岳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