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今日武冈 > 经济资讯

“两会”代表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12-26 10:33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12月24日下午,出席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先后到湘商产业园二期区域及帝立德智能制造项目、师大附中、湾头桥易地搬迁及扶贫车间等地实地视察,集中视察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切身感受武冈决胜"三大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

 

 


  从项目孵化到成果落地,从引进人才到培养人才,从产业集聚到政策落实,在全市产业园区,处处可见产业快速发展的“倩影”。2019年,全市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92亿元,4条园区道路竣工通车。湘商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4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成使用。园区落户企业增加到152 家,其中投产规模企业49家。此外,引进实体产业项目13个,概算投资30余亿元。24个邵阳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12亿元,为年计划的105%。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我市集中开工建设重大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21.6亿元。
  帝立德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自2017年10月签约以来,从立项、正式动工建设、到投产,创造了“武冈速度”。到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43亿元,建成漆包线厂房4栋、1栋温控器厂房和办公楼主题工程完工、3栋温控器厂房开始基础建设,安装完成漆包机全自动化生产线6条、拉丝机67台,入职员工70名,今年9月开始小批量生产。计划至2019年底安装8条生产线并投产,安排周边地区100人就业,实现产值7500万元。利鑫塑料充气制品有限公司投产后掀起劳动竞赛,年税收预计300万以上,解决400余人就业,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康瑄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抢抓承接产业转移机遇,推进“总部经济”建设的一个成功范例,目前已处于上升发展阶段,正与财富证券合作启动股改上市。

 

 


  看到一个个项目建设的“时不我待”,市政协委员、市招商办主任肖继荣感慨万千,他说:经济是武冈经济的发展之基、财力之源,工业园的各大项目的落地不仅对武冈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有助于当地老百姓就业,希望各企业继续加快生产线投入,延长产业链条,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和机会,让武冈百姓更好享受实体经济发展的红利。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武冈实验中学项目是全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气势恢宏的新校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湖南师大武冈附属中学占地面积300亩,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校区20栋主体建筑,其中,15栋已经完成内外装修,地下停车场、操场风雨看台已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可开办高中教学班90个,初中教学班60个,可容纳8000余名全日制学生。看到美观、大方、现代的校园环境,“两会”代表们赞不绝口。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联军深有感触地说:新校区的建成将有力促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解决城区学位紧张形势,更能巩固武冈湘西南文化教育中心的地位,之后,我们将继续夯实现有基础,建好教育设施,抓好教育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工作队伍。

 

 


  在湾头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善星电子厂内,工人们忙的不可开交。为了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湾头桥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按照6层“5+1”模式建设,1层为铺面,2至6层为安置房。目前,湾头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设扶贫车间3个,吸纳贫困户劳动力34人,其中搬迁户劳动力21人;公益岗位帮扶36人,人均年增收约1万元。资产收益帮扶门面160个,租金收益60余万元,搬迁户人均年收益不少于200元。视察现场,市政府办督查专员、古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蒋康群说:贫困人口就业工作是全市脱贫成果巩固的首要工作,搬迁只是方式,脱贫提质才是目的,“就业扶贫车间”作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抓手,能够让一批贫困群众挪出“穷窝”、谋取“新路”,解决好搬迁户的长远生计问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个个项目让代表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全市强劲的发展势头,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发挥好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武冈加快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贡献力量。

 

 

【责编:王茜霆 关杨博 赵长烨】 【撰稿:王茜霆 关杨博 赵长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