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今日武冈 > 经济资讯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六项重点工作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1-09 08:53 来源:武冈新闻网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1月8日,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邵阳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湘西南中心城市建设,有效应对各项风险挑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完成经济指标的同时,各项事业齐头并进,财政、教育、民政、交通、农业、残联等多部门工作获国家级、省级先进荣誉表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车间、安全饮水、社会治理等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会议指出,从宏观层面分析,2020年的经济政策更加积极、资源聚集更加明显、创业氛围更加深厚、群众内生动力更加强大。在看到新机遇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武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挑战,主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仍然不厚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邵阳市系列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变化,正确研判发展大势,积极抓住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把武冈的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突出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真正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个环节中,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切实解决好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粗放式发展”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二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坚决把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2020年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要扎实深入一线,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以实干换实绩、用实绩保实效。

三是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要加强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坚持“四个不摘”,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污染防治要强化源头防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风险防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严守财经纪律,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及时处置各类金融风险。

四是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围绕加快产业平台打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全面加速城区五大片区建设、新型工业化建设、文旅产业建设和特色农业高产示范基地建设,让武冈更好地承接沿海地区加工贸易和制造业转移,成为邵阳西部地区创新发展的摇篮,促进更多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是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系统性思维,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营商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推进各项改革,积极构建科学的决策体系、高效的干事体系、可靠的法制体系、廉洁的用权体系。深度融入宏观发展格局,找准武冈传统品牌和新兴产业结合点,坚持对内开放、对外开放互促并进,创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六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不竭动力;坚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小康武冈交出时代答卷砥砺奋进!

市领导李玉贤、王小波、傅丽华、罗健、刘旭明、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范志锋、邓印强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主任,市委办、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委常委所在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邵驻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各规模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朱美霖】 【撰稿:肖晓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