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今日武冈 > 经济资讯

侯文:以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11-26 08:58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调研现代化渔业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在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大局大势中蕴含的新机遇,立足武冈实际,与刘少军院士团队展开更深度的合作,掌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水产繁育科技创新技术,促进生产要素提效,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农业先进制造,有效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在位于水西门街道玉屏村的湖南省优质淡水鱼类育种(武冈)中心及杂交翘嘴鲂繁育基地,侯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整体工程的规划实施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鱼类繁殖和育种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团队全程指导建立的,集杂交翘嘴鲂的科研、育种、养殖功能于一体。目前,该项目已经初显规模,完成了多个繁育池建设,院士工作站科研用房也在紧张推进建设中,预计年内可实现投产试运行。

侯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把繁育基地建设作为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院士团队要求,精准高效服务项目,实实在在破解难题,以最强执行力加快基地建设速度,促进项目高质高效建成投产。

走进湾头桥镇泻油村家家康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场外寒风凛凛,场内暖意浓浓,厂区温控设备高效运转,多个大型桶状养殖设备整齐摆开,桶内清澈的水体缓缓流淌,清晰可见一群群鱼苗在其间畅快游动。项目已完成新建300立方米水体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两套,分别示范养殖桂花鱼和加州鲈鱼,预计年产鱼百余吨,销售产值可达300余万元。

侯文详细了解项目养殖技术、销售营运、产业发展规模及后续带动群众参与等情况。他强调,在国家、省、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对于流域的渔业发展既有野捕水产品的禁止和限制,又有新兴现代化渔业养殖的推广和支持,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政策和市场机遇。要切实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未来市场需求,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发挥示范作用,加大技术创新,创建农企利益链接、专业合作养殖新模式,积极探索更宽广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可靠路径。

市领导王小波、尹放平参加调研。

【责编:朱美霖】 【撰稿:肖晓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