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议提案

关于在原武冈一中校区创办一所完全中学的建议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8-11-29 16:43 来源:市教科局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湖南师大附属武冈实验中学(武冈一中)在2019年秋季将整体搬迁,现武冈一中校址空出,我们建议在此校区创办一所完全中学,并由湖南师大附属武冈实验中学托管,以满足全市人民的求学需求。                             
  一、原武冈一中是湖南省示范性高中,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后,教育教学等各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在原武冈一中校区新创办一所完全中学,并由师大附中托管,利用名校效应,组成教育集团,使新创办的完全中学能尽快有序发展,同时调整武冈城区学校布局,促进武冈教育均衡发展。                                     
  二、武冈一中办学历史近百年,是武冈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校,培养了上万名优秀毕业生,组建的完全中学并由师大附中托管,可以满足优秀校友的爱校情怀。                  
  三、完全中学的创办可以提供公办初中及普高学位,缓解城区初高中升学压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及学子就读初中及普高的需求。近几年武冈城区每年均有近8000名小学毕业生,城区公办初中学位严重不足,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全市有1万2千名以上的初中毕业生,城区公办高中仅一中、二中、十中三所学校,只能提供2500个左右的学位,按普高、职高1:1的要求也有近6000名学生升普高的需求,仍有近4000名普高学生无法升入公办普高。        
  四、完全中学由师大附属武冈实验中学托管组成教育集团,能够确保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生源质量,同时可以缓解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因招生人数过多,从而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一次性合格率过低的压力。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