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旅游武冈 > 旅游动态

武冈机场: “飞”来发展……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1-06 11:38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过去要先乘高铁再转火车,到达海口至少要16个小时,最久要坐31个多小时,现在坐飞机直达,只需要近两个小时,我们当然选择来武冈坐飞机去海南……”1月2日晚上10点,来自洞口县57岁的李玉霞拖着行李,一边办理登机手续,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她的孩子在海口工作,过去由于交通不便,一年难以见到孩子一面。武冈机场“邵阳武冈⇆海口”的航线一开通,她的孩子立马在网上给她订了机票,“现在不仅来回海口特别方便了,而且机票价格也很实惠。”

自2017年邵阳武冈机场通航以来,邵阳武冈机场一直深化与各航空公司合作,加大航线开发力度,持续构建完善的航线网络,目前已实现“北京、郑州、长沙、重庆、深圳、兰州、海口”7个城市的通航,现有航线4条,分别由国航每天执飞的“北京—郑州—邵阳”、华夏航每天执飞的“重庆—邵阳—长沙”、春秋航每周一、三、五、七执飞的“深圳—邵阳—兰州”航线,海南航空每周二、四、六、七执飞的“海口—邵阳”,为武冈以及湘西南地区旅游发展和经济建设搭建了更加便捷的通道。

 家住迎春亭的刘芸由于工作关系,经常长沙、武冈两边跑。过去她选择的出行交通以汽车为主,从武冈到长沙最快需要3个多小时。在冬天,如果遇到冰冻天气,只能选择先乘1个多小时的汽车到邵阳火车站,再乘高铁去长沙……

 “自从武冈建起了机场,我们的出行选择更多,更好地满足大家的商务和旅行需求。”刘芸说。

安全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邵阳武冈机场始终秉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理念,狠抓“制度、人员、设备”,拧紧基层安全的“螺丝钉”。同时,通过对机场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演练,抓实机场人员业务技能,加强医护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2019年3月17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位70多岁乘坐春秋航空9C8817深圳—武冈—兰州航班的中转旅客,因空腹乘坐航班,在经停邵阳武冈机场时,突发疾病,出现面色苍白、出汗、颤抖、软弱无力等症状。邵阳武冈机场工作人员接到急救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为患者进行初步检测,检查结果得出,是由低血糖引起,而后予以糖类食物摄入。

由于该旅客患有20余年的糖尿病史,根据其病情,机场医务人员建议转上级医院住院观察治疗。因老人受病情影响,意识模糊,拒绝转院治疗。机场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稳定好老人的情绪,待老人身体好转,最后安排车辆,送老人到临近酒店入住、休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位旅客出行称心,我们必须真情服务……”机场工作人员潘曹俊杰说。

 2019年2月2日,九元航空“海口—邵阳—长沙”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的原因,飞机在邵阳武冈机场停留长达4小时,当时2月份的海口气候温暖,而武冈室外温度只有3-5度,其中一名女旅客,由于没有关注经停站机场的地面温度,只穿了一条很单薄的裙子,蜷缩在一团,冷的瑟瑟发抖,彼时在客梯车旁的机舱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旅客是否带有带厚衣服,并立即把身上的外套借给了旅客,让旅客感受到了邵阳武冈机场工作人员的温暖。

自2017年6月28日通航至今,邵阳武冈机场始终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大力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四个服务”,深化与各航空公司合作,邵阳武冈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刷新自身记录,实现了新常态下的跨越式发展。从2017年保障航班914架次,旅客吞吐量82042人次,增加到仅2019年,共保障航班4238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38.6万人次,平均客座率61%。

接下来,邵阳武冈机场将在重点巩固和培育现有航线网络、航班结构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队伍素质,做好各项航班保障服务,实现邵阳武冈机场快速稳定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源。

【责编:朱美霖】 【撰稿:王茜霆 刘小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