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关于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1 来源:中共武冈市纪委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事处长安村支委委员、村委委员周祝元违规申报并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周祝元在明知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以自己的名义申请并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500元。2019年3月1日,周祝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将违纪资金上缴市财政。

2.武冈市原马坪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李雄立违规收取群众建房批地款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李雄立在原晏田国土资源所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办理相关土地手续的名义违规向丁某文等12户群众收取费用13250元归个人使用;挪用曾某生等4户群众建房批地款1090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5月9日,李雄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将违纪资金退还给群众。

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丰仁村原党支部书记林睦松骗取国家安置用地和拆迁补偿款问题。2016年5月,武冈市人民政府对丰仁村15亩储备土地进行拆迁,林睦松在拆迁过程中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安置用地142.8㎡、拆迁补偿款17608元。2019年4月23日,林睦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原安置用地予以收回,违纪资金上缴市财政,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武冈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原主任张文军违规谋取利益问题。2017年,张文军在组织造价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编制预算时,从编制预算服务费中违规获利70余万元。2019年2月2日,张文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并将违纪资金上缴市财政。

5.武冈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戴飞非法采矿问题。2012年至2013年,戴飞与他人合伙在文坪镇罗家榜村7组非法从事煤矸石开采经营活动。2019年1月23日,戴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武冈市龙溪镇原林业站工作人员杨光华为非法采矿提供便利问题。2014年,杨光华明知简基梁等人在文坪镇原三水口村非法开采煤矸石,仍租赁挖机帮其进行非法采矿活动。2019年1月10日,杨光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6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基层少数党员干部党性不强,法纪观念淡薄,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 ( 党组 ) 要牢固树立 “ 四个意识 ”,抓住主体责任 “ 牛鼻子”,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聚焦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惠农补贴、征地拆迁、矿产资源等领域,深入推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截留挪用、乱收乱罚、虚报套取、非法采矿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


  中共武冈市纪委 
  2019年6月20日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