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关于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08-21 15:35 来源:中共武冈市纪委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工会副主席张明聪违规参与项目工程建设问题。2015年7月至9月,张明聪在原武冈市安监局工作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与他人合伙承建武冈市原双牌乡龙从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工程建设。2019年5月17日,张明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武冈市双牌镇原龙从中学校长沈呈导、总务主任曾维跃不正确履职问题。2015年,沈呈导、曾维跃在分别担任武冈市原双牌乡龙从中学校长、总务主任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新建综合楼和实施学校维修项目建设中,未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同意,擅自更改学校道路硬化、校园绿化、垃圾池建设等项目,导致项目超预算投资。2019年5月17日,沈呈导、曾维跃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金明村(原石坪村)虚报村级经费、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原石坪村村委套取国家扶贫资金30000元、虚报村级经费40000元,用于村级其它开支,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李迪元、村主任顾德亮、村委委员黄君英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原秘书黄大庚对虚报村级经费40000元负有直接责任。2012年至2016年,李迪元、黄大庚、顾德亮每人侵占村集体退耕还林款1650元。2006年至2018年,李迪元套取国家粮补款15008元用于村级日常开支。2019年5月24日,李迪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顾德亮、黄大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君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3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净化思想,严守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下大气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虚报套取、不正确履职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牢记职责使命,做到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细抓实,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中共武冈市纪委

                                2019年8月19日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