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我市向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亮剑”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09-27 08:42 来源:武冈新闻网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针对教育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开展了专项检查。”“双牌镇针对村卫生室是否严格执行药品销售零利率制度进行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线索6个。”连日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聚焦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对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督查。这是我市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向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亮剑”的又一实招。
  重心下沉、力量下移,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解难题。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工作难度大、群众反响强烈的乡镇(街道)摸清摸透实情,以“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契机,变群众上访为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身”入基层,“心”入群众,通过“四个坚持”和一线走访、一线处访、一线化解社会矛盾“三个一线”工作法,及时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已走访接谈群众1300余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97件,信访举报总量、越级重访量同比分别下降23%、35%。有效化解扶贫领域疑难信访案件5起,息访6起,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下降55%,办结率提高了26%,满意率提升15%。
  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突出重点、集中精力严查处。市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采取“一月一集中、一月一交办”和优先处置、提级办理、重点办理等办法,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和解决,深受群众欢迎。今年以来共问责处理干部492人,其中组织处理387人,党政纪处分104人,移送司法1人,追缴违纪资金33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41万元。同时,积极对标上级要求,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已发出典型案例通报13期64人次,公开曝光典型案件19批93人次,形成强力震慑。

 

 

【责编:廖向阳 喻国其 周维标】 【撰稿:廖向阳 喻国其 周维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