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09-03 08:19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注重源头防控,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全面压实责任,做细做实监督文章。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党委政府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建立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力度,从严从重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主管单位监管责任,每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向市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倒逼责任落实。二是坚持主动出击,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信访举报箱,建立与12345投诉平台的无缝对接机制;扎实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确保不松懈不松劲;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涉黑涉恶等7个方面深入开展巡察。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和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至8月,共问责处理干部400人次,追缴违纪资金314万元;发出典型案例通报10期62人次。
  注重源头防控,坚决遏制腐败发生。创新监管机制,紧盯关键环节,致力构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安全“防火墙”。严管项目实施主体,把村级组织从业主方、施工方转变为监督方,让每笔资金在监督下“阳光”运行;整合资源统一招标,对招标公示、投标、开标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规范资金拨付方式,探索“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一支笔审批”的资金拨付办法;推出“三不”强力措施,对非法生产、非法运输、非法贮存、非法建设、非法经管的企业严格实行“不安排资金、不采购商品和服务、不结算资金”。
  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守护好扶贫领域“奶酪”。互动+沟通,深化联席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等,增强工作互联互通;明查+暗访,开展机动督查,结合专项巡察、“四不两直”等方式,认真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研判+初核,高效处置线索,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公开和比对分析功能,做到信息资源共享,严格问题线索的初核程序,快查快办,及时结案并反馈;教育+警示,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发挥案件查办震慑效应,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编:徐小波】 【撰稿:徐小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