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关于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10-28 17:16 来源:中共武冈市纪委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武冈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莫彬不正确履职问题。莫彬身为武冈市土地和房屋征收办公室法规股股长,不正确履行职责。2016年6月,莫彬审查迎春亭街道办事处丰仁村原党支部书记林睦松所有房屋的原始资料时,在未认真核实土地所有权,未向知情群众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就进行了现场登记,并与林睦松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致使其骗取国家安置用地142.8㎡及征地拆迁补偿款17608元,造成了国家财产损失,在群众中产生了不良影响。2018年12月,莫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4月,林睦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原安置用地予以收回。
  2.武冈市稠树塘镇井坪村原党支部书记熊久成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6月,熊久成为其兄熊久金(五保户)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建设方式为新建房屋。申报后,熊久金并没有新建房屋,只对其寄住在熊久成家的偏房进行了维修,维修开支5000元。2012年12月,熊久成利用虚假的新建房屋资料,从稠树塘镇民政所套取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项目补助款20000元,熊久金支付了偏房维修费用,剩余的15000元用于日常生活开支。2019年4月,熊久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托坪村党支部委员刘具斌扰乱招标秩序问题。2010年10月至2011年11月期间,刘具斌在武冈市幸福、碰塘等十三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与他人合伙收购投标人员的介绍信和标书,严重扰乱正常的招投标秩序。2019年2月,刘具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应从上述3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身作则,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担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问题,快查严处,绝不姑息,以持续正风肃纪的实效取信于民。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加作风建设,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中共武冈市纪委
  2019年10月17日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