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9-11-08 10:10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查摆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109个,制定整改措施294条,整改完成88个,整改完成率80.7%。”11月6日,在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通报相关情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压实21个参与单位的整治责任,按照各单位负责的专项整治重点实行项目化推进,倒排工期,逐条逐项盯紧进度、跟踪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上,对全市768名副科以上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全面实行廉政报告制度;于9月底启动了“廉洁单位”创建,截止目前已有99个单位申报创建“廉洁单位”,在全市形成了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在中秋、国庆期间,共暗访检查92个单位,102个场所,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3个,处理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批。
  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上,重点开展教育扶贫和社会保障兜底集中治理,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个,处理122人,追缴违纪资金45.7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23.08万元,公开通报曝光2批6人。会同市监、卫健、文化、住建等部门,聚焦食品安全、教育、工程建设、医疗、公共资源、环保等民生领域,靶向发力,精准整治,已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7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同时结合“三个一线”工作法,以“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载体,及时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群众反映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走访接谈群众  1748人次,受理信访举报34件,业务外729件,信访举报总量、越级重访量同比分别下降  22%、35%,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下降55%,办结率提高18%。

 

 

【责编:徐小波 徐华章 周维标】 【撰稿:徐小波 徐华章 周维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