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信息

市纪委监委:抗疫作战“一盘棋” 监督执纪“零容忍”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2-08 10:41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司马冲镇双元村塘家冲疫情防控检查点拦停的鄂RA7560小车已成功劝离。

“龙溪镇连山村廖某等4人在一居民家中聚众打牌的问题,已转交镇派出所查处到位。”

“驻邓元泰镇伦道村第一书记毛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未按要求值班值守,已被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除夕至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工作微信群上按时报送战“疫”信息。


》》作战“一盘棋” 监督“全覆盖”

“疫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即返岗,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监督优势,起到表率作用,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后,市纪委及时印发《关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信访处置组和宣传报道组4个专项小组,分别由纪委副书记或纪委常委兼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实行“一天一总结、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送”。

“病毒传染源的摸排是否到位?”“病毒传播途径是否斩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落实没有?”市纪委第13监督检查组在稠树塘镇监督检查时,一边提问,一边核实相关资料。

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派出6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和1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带队,整合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乡镇(街道)纪委工作力量,出动108人,实行“一盘棋”作战,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查阅资料及台账、走访入户、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湖北返回武冈者及与之密切接触者和现暂住湖北的武冈人的排查稳控工作、“四包一”“二包一”工作机制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现已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26个市直单位、25个卫生院、2个学校、315个村(社区)、27个居民小区、8个交通监测点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督促立行立改问题65个。

     

》》架起“高压线” 执纪“零容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司马冲镇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措施,对武汉返回武冈密切接触人员摸排工作开展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和不利影响。1月30日,该镇党委书记受到批评教育,党委副书记、镇长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打赢疫情阻击战,纪律约束是保障。2月2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的通知》,以严禁聚餐聚会、严禁食堂开餐、严禁操办喜宴及从简操办丧事、严禁瞒报漏报缓报“四道禁令”为疫情防控架起又一道“高压线”,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没有做好兄弟姐妹的思想工作,没有遵守“四道禁令”的要求,违规为父亲操办丧事,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我自愿接受组织处理。”稠树塘镇飘坪村党支部书记刘某在操办父亲丧事过程中有令不行、劝阻兄弟姐妹不力,违规操办父亲丧宴,造成不良影响。2月5日,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聚焦“监督的再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截至2月5日,在抗“疫”斗争中,已有因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等行为被问责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54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3人,其中免职1人,通报批评9人,诫勉谈话11人,谈话提醒8人,批评教育17人,其他7人。通报典型案例20期27起39人。


》》忠诚“显本色” 大爱“有温度”

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您的口罩戴了很长时间了吧,边缘都磨破了,起不到防护隔离作用……”1月31日,第8监督检查组组长欧德军在马坪乡田塘村监督检查时,看到驻村第一书记熊杰戴着磨破的口罩工作,当即将自身仅剩的一个新口罩给他换上。

2月1日,第3监督检查组来到荆竹镇荆江村卫生室,医护人员正在给群众测量体温和分诊登记。“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所需用品和设备比较欠缺,特别是体温计、口罩、防护服……”得知监督检查组来意后,村医反映说。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必须优先保障,监督检查组立即与该镇卫生院沟通。“监督检查组同志,我们所需的体温计、口罩、防护服已配备到位,谢谢你们。”次日,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反馈情况。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抗疫物资紧缺时刻,请大爱汇聚爱心、积极捐助……”2月2日上午9点50分,市纪委监委发出疫情募捐活动倡议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在3个多小时里累计捐款113人次共计28700元,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责编:朱美霖】 【撰稿:徐小波 周维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