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
“爱心购”成为我市一种特殊的扶贫帮扶方式
  •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 作者:肖晓锋 刘洁 李志 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18-04-25 15:17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8-04-25 15:17
作者:肖晓锋 刘洁 李志 沈君华

  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推进,由市委市政府倡导的“爱心购”作为一种特殊的帮扶方式,逐渐成为社会各界自发的一种行为。为帮助贫困户搭建起销售平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我市把微型“农博会”开到了贫困户的家门口。
  ———————————————— 
  4月20日,共青团长沙市委组织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到湾头桥镇泻油村参加微型农博会。花生、榨菜、土鸡等土特产很受来自长沙企业家的青睐。该村12户贫困户的25000余元农副产品被抢购一空。
  通过联点扶贫领导联系外地爱心企业家,搭建微型农博会平台,大力宣传推广,让农副产品更高效地对接市场,更快捷地走出村庄。微型农博会活动的开展,让贫困村民愁卖的农副产品有了买家,帮大伙树立起了发展生产、自力更生的信心。
  ————————————————   
  4月20日,在水西门街道办事处万全村,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与联通公司武冈分公司员工一起,参加“微型农博会”采购活动。
  贫困户们精心准备了鸡鸭、泥鳅、春笋、刺叶粑粑、莲藕等特色农产品,所有农产品很快销售一空,购买金额3000余元。
  曹红旗一边采购农产品,一边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依托优势发展种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曹红旗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产品微购买是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的有效手段,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王小波与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来到龙溪镇居委会参加微型农博会。
  参加农博会的贫困户早早地准备好鸡、鸭、羊、豆腐、猪血饼等土特产,市政协干部职工共购买了3500余元土特产。
  “爱心购”有力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积压,滞销困难的问题,不仅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同时也增强贫困户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的信心,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拓宽了增收渠道。
  ————————————————
  在法相岩街道办事处兴隆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玉祥参加村里的农副产品“爱心购”活动。
  在活动现场,贫困户早早地准备了自家喂养的鸡、鸭以及花生、辣椒、瓜果、菜籽油等农产品,不到半小时,所有农副产品销售一空,农户们脸上挂满了开心和喜悦。该村干部群众说,“爱心购”活动是“情系困难群众,奉献款款爱心”的具体表现。
  ————————————————
  在司马冲镇杨梅村、双元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丽华带领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爱心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活动。
  当天,市委组织部的机关干部共采购鸡鸭、大米、腊肉、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5200余元。大家还借助微信朋友圈、QQ群等平台,帮助贫困户联系销售渠道,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
  4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与宣传部干部职工到大甸镇立新村开展“爱心购”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经过1个多小时的爱心选购,贫困户家的时令蔬菜、鸡蛋、大米、竹笋、花生油等价值9000余元的农副产品被抢购完。
  大家表示,农村的自然食品绿色环保、有机无害,拿回家尝尝鲜,或送给亲朋好友,让纯正天然的农副产品味道吸引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到“微购”活动中来。
  ————————————————
  当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旭明与市纪委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稠树塘镇龙田村开展“爱心购”活动。
  刘旭明深入农户家中,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关于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意见建议,并带头采购了一批农副产品。市纪委干部职工们登门上户,爱心购买贫困户滞销农副产品,共购买价值1万余元的土猪、土鸡、山羊、大米、蔬果等农副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