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侯文调度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4-06 09:5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4-06 09:55
作者:肖晓锋

4月2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深入“1+N”大数据平台指挥中心,与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视频连线,并通过大数据系统查看全市森林防火、交通保安等方面重点隐患区域,现场调度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信息化助力安全生产管理,真正做到“看得到、管得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你乡镇有哪些安全隐患?分别采取了什么防范整治措施?”视频连线中,侯文分别与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详细交流。随后,他调取了云山森林防火、城乡道路重要交通节点的监控探头,一边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保安工作情况,一边通过实时视频点出防范工作重点。

对于抓好大数据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侯文指出,要充分发挥“1+N”大数据平台优势,把握查隐患、保安全的关键节点,加强系统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的联通、共享,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系统效率,确保各级各部门管理的对象和可能的隐患看得到、更能看得细致,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抓落实的时效性,建立健全快速预警通报、扁平化调度处置机制,进一步实化应急指挥职能、加强应急指挥力量,实现应急指挥体系与各相关部门协同、高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带来更多安全感、幸福感。

侯文强调,要明晰隐患在哪里,每个乡镇(街道)、行业部门都要列出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清零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明确谁来化解隐患,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小单元、小网格,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彻底管控好隐患,领导干部要带头坐班带班,坚持一线调度,及时掌握信息,以高效调度保持各部门高效运转,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建立监控监测机制,防止小隐患变大问题,加强安全巡查抽查,狠抓作风管理,突出预防、控制风险,扎扎实实地抓,踏踏实实地管,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领导李跃平、范志锋、陈学先、殷绪成参加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