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唐克俭督查防汛安全和环保整治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6
作者:沈君华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深入威溪水库、文坪镇矿涌水治理工地、谷歌农牧公司、武冈二中等地,就威溪水库升级提质和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副市长李巧云参加督查。

威溪水库升级提质工程由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施工,目前工程顺利推进。

唐克俭对施工工地和水库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他指出,威溪水库是我市的水利骨干工程,是全市人民的“大水缸”,具有十分重要的防洪和灌溉作用。项目施工方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目标方案,确保在汛前完成所有工程任务。应急局、水利局、威溪管理所及乡镇办事处要全面落实责任,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强化抢险队伍培训演练,加强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维护管理,加强工程监管,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威溪水库安全度汛。

在文坪镇,唐克俭现场察看了谷歌农牧有限公司和矿涌水治理工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环保各项责任,切实抓好中央、省、邵阳市环保督办案件的整改和巩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紧绷生态环保这根弦,落实好环境保护的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督查反馈的问题要加强自我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矿涌水治理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上级的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全力推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武冈二中,唐克俭要求教育局和该校继续加大校园生活污水规范排放整改力度,按照相关环保标准,从群众利益出发,认真研究制定常态化治理方案,定期督查,防止反弹,确保省环保督察交办件按期按要求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的良好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