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威溪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传  李叶华
  •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4
作者:刘传  李叶华

为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防汛指挥应急处置能力,积累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实战经验,331日,市威溪水库管理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民兵连、邓元泰镇资源村和蔡家村群众及党员应急突击队开展水库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

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威溪库区水位暴涨,巡查发现水库大坝出现漏洞险情,开展防汛抢险和群众避险演练。报告指挥长,经巡查组巡查发现大坝内部溶洞一处,有增大趋势,请组织抢险,请指示。汛情就是命令,现在我命令,抢险组立即对水库大坝进行抢险,群众转移组立即组织群众转移。抢险组队员向指挥长报告。

抢险组队员用砂袋堵塞漏洞,正在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人员和工程机械立即参与抢险作战。同时,向库区下游群众发出转移通知,以铜锣口哨为汛号,组织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经过近两个小时实战演练,大坝险情得以排除,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今天的防汛抢险和群众避险演练,既检验了我们的防汛预案和作战协调能力,增强了防汛队伍的军事素质和作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躲灾的意识和自救能力。” 威溪管理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