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唐克俭: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5-20 09: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5-20 09:09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5月18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督导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牢“防”字当先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提早排查化解所有可能的风险隐患,坚决绷紧思想之弦,以最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严格的措施,最充足的人防、物防、技防准备,确保最安全地度过汛期。

在“1+N”大数据平台,各个重点区域实时监控影像分屏显示在指挥大厅的大屏上,全市防汛重点清晰在线。唐克俭有针对性地调出威溪水库、赧水沿线等重点区域影像,认真查看现场水位流量、人员值守落实等情况,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了解相关工作细节。他强调,要依托“1+N”大数据平台优势,把准防汛抗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需求,加强力量配备,强化运维保障,着力破解“多对一”全覆盖实现信息收录,“一对多”高效发现问题、下达指令、解决问题,建立完善管用、实用、好用的信息化管理体系,落实落细落小防汛保安各项措施。

在邓元泰镇天心桥,河水上涨明显、水流湍急,镇村干部正沿岸开展日常巡查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力量保障充不充足?”“应急预案都有哪些?”唐克俭现场查看水文水位,详细询问值守人员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全面把握赧水流域上游、山洪易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和涉及的重点对象,更有针对性和预见性地做细做实暴风暴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高强度、高密度抓好管理保障、物资储备、巡查值守、应急处置等每个工作环节。

“水库防汛工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冒雨走上威溪大坝,唐克俭事无巨细地询问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水库库容、当前水位、水库升级提质、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水库水情监测预报,及时调度调控水库库容。要强化巡堤查险,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加大对水库干渠、坝堤等的安全检查,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罗健、邓建雄、杨孟秋等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