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侯文调度“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5-06 09:1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5-06 09:11
作者:肖晓锋

4月30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调度“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着隐患抓,向着安全干,持续发力抓严、抓紧、抓常,不断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持续巩固提升安全基础,坚决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氛围。

调度会上,市监、应急、文旅、交通、教育、卫健等部门先后汇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等情况。侯文认真听取,不时交流询问相关细节,并就具体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指出,“五一”假期期间,车流、人流、物流大幅攀升,安全监管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领域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用好安全生产“3533+1”工作机制,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侯文强调,“五一”假期务必做到系统指挥调度灵敏,面上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各级领导负责干部要坚持带头深入到一线去,细致周密协调调度,抓实抓细风险隐患研判,强化风险隐患的日常性监督管控,常态化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靠前稳守安全底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紧盯防汛、疫情防控、消防、有限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运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严查超速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始终坚持预防为先,不断加强“1+N”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充实完善安全监管现代化技术手段,建立既看得到、又管得住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

侯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根据“五一”期间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确保提早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市领导罗健、殷绪成等参加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