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唐克俭检查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越是节假日 越要守牢安全底线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9-22 10:3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22 10:37
作者:肖晓锋


   

9月18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云山景区、汽车东站、深燃公司等地,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在云山森林公园入口处,唐克俭听取了景区游客管理、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现场部署有关应急保障措施,他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森林防火值守力量投入,在山路沿线的防火重点区域分段实行“段长”巡守制,有力有效精准监测,全覆盖抓实节日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游客的体温检测,提早提示大家戴好口罩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游乐设施检查维护、游客疏导分流等工作,增强景区交通疏导和管理能力,避免人流过多聚集,确保景区交通畅顺有序。

在汽车东站,唐克俭一行察看了车站客运车辆安全例检情况,他强调,车站必须严格落实“一戴四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实名制购票乘车,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排查管控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武返武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车辆“三不出站六不进站”规定,加强路上运行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司机和旅客24小时动态监管,防止疲劳驾驶、醉酒驾驶,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处置,严肃处理司机违规行为。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全市各机场车站要制定预案,有序引导客流,强化站场管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检查中,唐克俭强调,中秋国庆将至,越是节日期间,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越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强节假日应急值守,突出抓好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城市运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特别是天然气企业要严格生产、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和管护消防设施,做好入户安检,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