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陈学先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毛志敏 许宁
  • 更新时间: 2021-09-30 09:1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30 09:13
作者:毛志敏 许宁


   
   

国庆假期将至,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学先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深入邓元泰祥鑫烟花爆竹批发有限责任公司、湘桂黔家居建材城、中心商贸城,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在祥鑫烟花爆竹公司,陈学先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是否持有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储存和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齐全、建筑设施的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仓库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在湘桂黔汽贸城、中心商贸城,陈学先详细了解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部位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学先指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要严防死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及时督促整改,不留监管盲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