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戴帽拆伞”整治行动
  • 来源:武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 作者:王金炼
  • 更新时间: 2021-09-29 16:14
来源:武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更新时间: 2021-09-29 16:14
作者:王金炼


   

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篷)虽可起到遮阳挡雨的作用,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违规加装伞(篷)后及易因驾驶人视线被遮挡、拐弯或遇横风时重心不稳而发生侧翻,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整治交通秩序,根据武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的部署安排,武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武冈市交警大队在全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篷)违法行为及未佩戴安全头盔整治行动。

为加大整治行动宣传力度,武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大队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及现场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安装遮阳伞(篷)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引导广大驾乘人员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拆除遮阳伞(篷)佩戴安全头盔,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执法人员深入各车站、集市、院落对摩托车、电动车上的遮阳伞(篷)进行现场拆除。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市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和维修厂家,宣传告知商家禁止对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篷)及其他违法改拼装行为,从源头整治违法加装遮阳伞(篷)。

916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拆除伞篷366把,打击非法营运摩托车58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