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让干事、干练、干净成为武冈市总工会显著标志和靓丽名片
  • 来源:市总工会
  • 作者:段湘萍
  • 更新时间: 2021-09-24 15:51
来源:市总工会 更新时间: 2021-09-24 15:51
作者:段湘萍

    
    

    近日,武冈市总工会相继召开党组会议、清廉工会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在保持武冈市“廉洁单位”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的基础上,进一步突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清廉工会建设,让干事、干练、干净成为武冈市总工会显著标志和靓丽名片。

    会议传达了清廉武冈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省、邵阳市、武冈市纪委关于清廉建设的文件精神和武冈市委、市委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武冈市总工会实际,安排部署清廉工会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激活,从而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既要注重对领导班子职责范围内的权力运行监督,制定清廉工会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建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清单,严格执行《关于党组实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落实正职“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和末位表态制度》;又要加强禁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利用职务影响和职务便利谋取利益的监督,还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8小时之外的监督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和约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管好关键岗位。突出制度建设,过时的马上修正,好的继续坚持,没有的及时建立,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效能。严格对标对表,出台具体、可操作性的实施办法,着力提高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监督的针对性、精准度,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带好“绝大多数”。通过开展以“我入党为了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我今后要做什么”为核心的“扪心三问”活动、以“日思、月省、年律”为主要内容的“自律”活动和签订清廉工会建设承诺书,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牢记自己是单位的一员,破解“木桶”效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加强自我约束,时刻做到政治上不糊涂、政令上不阻塞、底线上不突破,确保自己不犯错误,树立起“慎欲、慎权、慎独、慎微”的良好风范,为单位、为党和社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决不给自己出丑、给家庭蒙羞、给单位抹黑、给社会添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