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小学语文工作坊:集中研修 促进教学改革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张二健 肖祝
  •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2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27
作者:张二健 肖祝

10月14日,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国培计划”(2021)武冈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100名学员,齐聚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整个活动聚焦研修主题——“新版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的实践与探究”,依次通过坊文化活动、示范课观摩、分组研讨、对话交流与提炼成果、专家提升与引领等方式,给广大学员带来一场武冈本土化小学语文习作教学改革的精神大餐。

活动中,武冈本土培训师和坊学员首先进行了4堂示范课观摩。四堂习作教学示范课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展示了2021年国培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实践探究的成果。随后,学员们进行了分组研修与集中分享,谈亮点,谈收获,谈如何让习作教学课堂更完美。工作坊坊主、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刘想艳对本次习作示范教学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多年习作教学经验,分享了《充分利用习作资源,激发学生写作热情》经验。市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整个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督促全体学员学有所用,返岗后立即行动,让新版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实践与探究在全市各学校动起来、火起来和亮起来,实现国培研修成果遍地开花,助力每一位小学语文教育人实现自我价值,带动武冈市小学语文习作教学改革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