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市召开城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4-22 15:03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2-04-22 15:03
作者:武冈市


419日晚上,武冈市召开武冈城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秉辉主持,市政府二级调研员戴瑞云,市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近期全省火灾情况的通报,市消防救援大队就当前城区火灾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并对下一阶段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街道办事处就目前隐患整治工作,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就当前城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武冈市将立足当前城市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分析辖区火灾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加强火灾易发场所安全管控,防范火灾是否发生;深化专项清理,突出重点防范,坚决遏制城区火灾事故发生。

会上陈学先就当前的城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楚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消防工作的总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及早发现隐患,提前整治到位,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城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确保城市消防发展硬件设施保障到位;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依托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等先进技术不断提升消防安全软件实力;练好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能力水平,加强协同作战能力,切实保证消防队伍“拿得出,用的上,打的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