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市多部门开展老城区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陈洛瑶
  • 作者:市消防救援大队
  • 更新时间: 2022-04-25 09:09
来源:陈洛瑶 更新时间: 2022-04-25 09:09
作者:市消防救援大队


   

武冈老城区建筑多以木质或土木、砖木等混合结构为主,消防规划中存在诸多消防通道狭窄、配套设施不足、防火间距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社会场所消防安全,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420日,市委市政府组织消防救援大队、城管局、辕门口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人员深入老城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鳌山社区育婴堂、谢家院子等文物保护单位及老城区公家房,重点围绕建筑物耐火等级、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等状况;消防水源、设施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电气线路敷设、电器产品使用管理及火源、危险源的使用管理情况;微型消防站等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要求,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单位要从建立健全消防责任体系、提升不同人员的“四个能力”水平、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微型消防站和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切实抓好老城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