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5-24 11:13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2-05-24 11:13
作者:武冈市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大型综合体各行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防控火灾自防自救能力,523日,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展辉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管理人、物业、商户、保安、员工等共计余人参加了培训。

“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疏散和火灾扑救的难度很大,作为单位员工有义务引导顾客在第一时间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培训中,大队宣讲员通过《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示范片》和一系列火灾案例视频,警示广大参训人员要认识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使用灭火器时,拔掉灭火器把手处的保险销,站在上风口,与起火点保持2-3米左右的距离,对准火焰根部扫射。”随后,大队宣讲员就如何完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如何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日常消防设施如何使用、维护保养;如何规范承租商户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单位工作人员的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创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