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以廉促勤以廉提效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周维标 刘传
  • 更新时间: 2021-02-11 11:5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11 11:54
作者:周维标 刘传

“以前每逢赶集,这条马路边摆了260多摊位,人多车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今,这个‘马路市场’被取缔搬迁,真正实现摊清人清路畅,群众安全感大幅提高……”近日,晏田乡党委书记欧扬帆接受专访时介绍,自2019年10月以来,晏田乡把整治马路市场作为“廉洁单位”创建的“试金石”,通过“创建+整治”模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晏田乡党委书记欧扬帆

明确创建责任。及时制订印发了《晏田乡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并在全乡15个村成立了由基层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创建领导小组。通过“建好一支队伍,扎紧两个建设,办好三个活动”的方式,打造了清正廉洁的基层堡垒,筑牢权利运行“防火墙”,构建风清气正的“文化圈”。2020年乡党委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乡纪委以监督为抓手,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明确反腐倡廉工作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

强化学习教育。以“廉洁单位”创建为风向标,带头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各项业务水平。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在乡机关制作廉洁文化墙,签订《廉洁承诺书》,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廉政教育2次,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单位、村上廉洁党课21次。在乡村干部会上通报典型案例4期,利用乡党建微信群、扶贫群开展警示教育及党纪党规送学活动10余期。


严格监督检查。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不能触碰的红线,严格遵照执行,并形成长效机制。以邵阳市委“约法三章”为指引,乡纪委每月坚持不定期督查,尤其是节前假后对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作风问题及两个专项整治进行督查,对周一村级集中服务日进行督查,发出督查通报5期。乡党政班子成员下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2轮39人次,信访案件大幅度下降。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欧扬帆说道,通过一年多来的创建,全乡政治生态呈现良好势头,党员干部把纪律挺在前头,乡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大幅提升。下一步,晏田乡将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富民强乡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引擎,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创新发展思路,紧扣廉洁主题,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