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8-06 09:1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8-06 09:15
作者:朱美霖

8月5日,我市组织召开深入推进金融放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副市长、公安局长钟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要聚焦金融放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确保金融放贷乱象明显减少,打击防范金融放贷违法犯罪长效常治机制建立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净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力整治“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金融监管盲区,“金融放贷”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处置“清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四个主要问题。各部门、单位注意专项整治行动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准备、专项排查、集中整治工作,并做好总结提升,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风险防范处置作为常态性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要防范金融风险,必须做到行业清源,清除到位,从根本上处理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共同防范,形成合力。金融行业要规范行业标准,改善正常借贷环境,防范资金断链,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明确职能职责,出现问题坚决落实责任追究。

范志锋指出,防范金融放贷行业领域风险不仅是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也是客观问题的需要,打击和处置好非法集资是社会正本清源、固本強基、长治久安的需求,金融环境才能得到改善。要深入推进金融放贷行业领域问题整治,首先攻心为上,宣传到位,加大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缩小非法集资行为生存环境;攻城为下,露头就打,不露头也要打,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攻坚为要,各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列出工作清单,确保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