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
  • 来源:新湖南
  • 作者:马力 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6-18 17:32
来源:新湖南 更新时间: 2021-06-18 17:32
作者:马力 唐文华


   

6月15日,武冈启动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市100余家金融机构、防范非法集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问1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武冈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推进宣传活动“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深入基层、深入民众,提升社会公众自己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免疫力。

同时,武冈采取日常巡查、集中排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行业进行整治,并重点关注财经金融类、搜索引擎类媒体、网站和应用,以及商圈、社区等线下营销密集区,对线上、线下投融资类广告资讯信息进行检测排查。并简化举报和奖励程序,降低奖励门槛,扩大举报奖励范围,调动群众举报的积极性。

据统计,2018年以来,武冈共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案件11起,参与集资人员4813人,涉案金额5.18亿元,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高发势头,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