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2-22 10:0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0-12-22 10:06
作者:朱美霖
  

  

   驻村第一书记当好值班店长,各帮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心购”,为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12月21日,设有两个大展馆和三个专馆的武冈市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馆在荷塘小镇开馆,市领导曹红旗、王光宇、尹放平、曾姝琼等与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参加活动。这是我市全面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有力抓手,是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群众思想素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载体。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武冈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如今,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乡村振兴大幕将启。为了全面总结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决胜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市全面开展主题活动并掀起热潮。
   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武冈市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不停顿、不松劲,通过宣传好扶贫成果、组织好入户走访、选树好先进典型,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同时,制定脱贫成果巩固措施,制定贫困户增收计划,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省实地考核指出的问题,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一整改落实,严密防范各类潜在风险。通过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示范引领、全民参与,迅速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奋战活动,强化法治教育、公德教育和感恩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勤劳致富的主动意识。
   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武冈市各级各部门将为期8个月的此次主题活动与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有机结合,作为理顺群众情绪、激发内生动力、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依托新年、“两会”、建党100周年等时间节点,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力度和效果,灵活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实际成绩检验主题活动成效。(摄影曾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