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俭到湾头桥八一村走访服务结对脱贫户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9-16 15:5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16 15:50
作者:肖晓锋


   

9月1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到所联点的湾头桥镇八一村,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上门入户与结对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了解脱贫户动态信息,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解难。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参加走访。

“党委政府的干部真是好,帮我把房子修好了,还经常来看我。”现年76岁的刘金妹感激不已,她丈夫周维顺因病无劳动能力,有残疾补助、低保收入,家庭的承包田靠女儿女婿打理也有收成。“虽然脱贫了吃穿不愁,但二老仍然属于低收入群体,需要重点监测防止返贫。”唐克俭耐心细致地询问有关情况,并填写好脱贫户结对联系手册,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适当从事力所能力的劳动。

踏进周菊华堂屋,映入眼帘的是一袋袋谷子堆得满满当当,一派丰收富足景象。“看到你家里收了这么多粮食,就知道你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唐克俭十分欣慰,详细了解他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现在没一点困难,才刚新修房子,路就通到我家门口了,真的很方便......”家庭务农加上平常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干泥水匠,一家人年收入有五万以上,聊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周菊华妻子滔滔不绝。

唐克俭说,高质量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必须用好党的群众路线这一“法宝”,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干部结对脱贫户,常到脱贫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保持联系不断线、服务不断档,真正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了精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和齐抓共管工作模式,全面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到工作体系、考核机制有效衔接,才能筑牢防返贫致贫“堤坝”,实现困难群众从衣食住行“无忧”到全面富裕富足平稳过渡。

唐克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上门入户走访,认真填写结对联系手册,做到精准收集并比对信息,建立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形成快速发现、及时监测、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动态清零的防贫监测帮扶体系。要重点关注大病重病患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五保老人以及就业不稳定户、无劳动力户等群体,对风险级别有上升趋势的,要详细分析原因,并会同乡、村两级及相关行业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的时效性和有效性,严格防范返贫致贫。

唐克俭还走访了周孝礼和朱桂林两户脱贫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