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畅到邓元泰镇开展“结对服务大走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9-16 16:0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16 16:05
作者:唐文华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到邓元泰镇木瓜桥村开展“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结对服务脱贫户何小龙、熊冬姣面对面交流,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他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守好返贫致贫风险底线。

“现在身体康复得怎么样?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木瓜桥村12组村民何小龙家中,龚畅与他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医保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何小龙是矽肺病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得知他通过种植吴茱萸增加收入,看到屋檐下堆积的玉米,龚畅很是欣慰,叮嘱何小龙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妥善帮助解决,希望他多注意身体。

木瓜桥村9组村民熊冬姣是赡养户,已经有80多岁了,女儿嫁到外地,老人独自一人住在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内。龚畅走进厨房,查看老人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叮嘱老人不要吃过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走进卧室,查看老人被褥厚薄,叮嘱村干部要在入冬前提前为老人准备好舒适、暖和的过冬棉被。

走访中,龚畅将党员干部结对服务便民卡交到走访对象手中,如有困难可直接联系。

龚畅指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用情用心、实事求是做好走访,对走访对象的基础信息、资金、政策、产业、健康等方面进行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清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限期销号清零。同时积极向脱贫户全面宣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