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开展“结对服务大走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9-22 10:4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09-22 10:46
作者:武冈市

》》市总工会在结对服务大走访中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结对帮扶的湾头桥镇泉塘村,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在结对服务大走访中,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坚持冲锋在前、带头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干部职工做出示范。市总工会负责人带病坚持来到结对帮扶的69岁脱贫户刘兆训家中,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查看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体干部职工作为结对联系人,视脱贫户为亲人,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脱贫成效等关键内容,集中时间开展全覆盖走访和排查整改工作,真正做到监测排查不漏户、帮扶措施不落空,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在组织结对联系人上门走访听取民声的同时,市总工会还积极开展2021年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问卷和2021年禁毒工作民意调查问卷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民调过程、支持配合民调工作,为提高下半年综治民调和禁毒民调满意率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市、镇、村三级22名结对联系人已全部完成对湾头桥镇泉塘村192户脱贫户的走访任务,共为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现实问题17个,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段湘萍)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大走访结对服务暖心房

“老妹子,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啊!”9月1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又一次赶到法相岩街道办事处德江村结对帮扶脱贫户尧海群家进行走访谈心,帮其解开心结。

尧海群是德江村脱贫户,患有智力残疾,由于没有劳动能力,一直靠政府低保兜底及亲友帮衬过日子。半年前因车祸痛失唯一的养女后,精神受到重大刺激,情绪十分低落,脱贫杠杆正在经受一场严峻考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村帮扶后,经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她重新找回过好日子的信心。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每到一户,都不忘叮嘱脱贫户保持信息渠道畅通,注意应对突出情况,要坚决搞清楚走访对象范围是否全覆盖,走访重点难点堵点“三点”是否全摸清,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是否全到位,通过经常到脱贫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保持通话不断线,继续服务不掉链,妥善处理不过夜,用心建立问题台账,用情落实责任清单,用爱做到限期销号,实现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确保德江村群众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达到有效衔接。(胡南春戴传波)

》》市人民医院开展“万名党员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人民医院在9月15日至9月18日分别在邓元泰镇凤溪村和山岚村开展“万名党员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扎实深入细致的结对走访服务,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在此次走访活动中,该院党员干部职工对95户脱贫户进行了一一走访,对他们的家庭人口基本信息、收入情况、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家庭成员务工情况、健康管理、产业发展、残疾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零距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认真填写好结对联系手册、联户走访活动情况登记表和结对服务大走访情况登记表。做到精准收集并比对信息,建立健全主动发现机制,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 (杨群君  徐湘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