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在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把饮水安全办成全面小康的样板工程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4-14 10:2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4-14 10:23
作者:朱美霖

4月13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到乡镇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精细化施工管理,把饮水安全这项民生实事办成全面小康武冈的样板工程。

位于邓家铺镇岩口村的东风水厂一期工程正全面抢抓工期,推进施工建设,厂区已完成格栅配水池、机修间、气水反冲洗砂滤池、清水池水池、絮凝沉淀池等功能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双牌镇、邓家铺镇和水浸坪乡安全饮水质量,计划服务人口14.73万人。侯文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施工方紧紧围绕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建设监理,加快工程施工,把每一个单项工程都建成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

在稠树塘镇甘冲村的高原水厂建设工地,“水源质和量怎么样?供水人数有多少?项目建设还有哪些困难?”侯文仔细询问,并深入大水江水库及周边水井、水系,查看该水厂的水源环境情况。他要求该镇健全完善各类人饮工程管护制度,打通群众用水“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发挥效益,确保工程建得起、管理跟得上。

调研中,侯文强调,饮水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老百姓生产生活,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和巩固提升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彻底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问题。要全面提升贯彻工程规划的执行力,狠抓建筑材料、专业力量、施工工艺等关键环节,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全面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