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调研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5-19 11:2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5-19 11:26
作者:朱美霖

为更好紧扣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提升项目成效,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5月18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深入威溪水库、孔家团水厂等项目,调研指导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

在威溪水库,侯文一行走上大坝,认真查看水库加固提升项目建设进度,仔细询问坝体维护、施工工艺、安全保障、备汛工作等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不存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对薄弱环节和隐患部位的日常巡察,加强应急值守。要注重把握重点,优先考虑防汛、供水、水质等安全保障,科学安排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保持水库平稳运行。要精准调度,结合雨水汛情变化,根据水库承担的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等任务精准施策,在确保安全度汛前提下,科学蓄水,有力应对后续可能的旱情。

来到孔家团水厂项目,侯文沿线步行查看给水水源及取水工程,现场听取水厂功能设施建设、管网铺设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管网建设的协调调度,强化工作举措,及时化解矛盾,提高建设效率。在抓紧时间赶进度的同时,要重视施工安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推进工程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广大群众得实惠。

侯文强调,安全饮水全覆盖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既体现决胜全面小康的成果,又是决战脱贫攻坚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切实集中精力,沉到一线抓落实,全面完成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的目标任务。在具体的项目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安全、有效”原则,时刻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小事、细节抓起,敢于在日常施工的点点滴滴上较真,确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百年工程、民心工程。

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胡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