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俭:扎实推进违法用地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8-13 09:0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8-13 09:01
作者:朱美霖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主持召开全市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工作推进会,专题调度违法用地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双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铁的手腕,扎实推进违法用地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月度卫片执法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通知》,通报8月10日前整改推进情况。会上,各责任单位作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唐克俭指出,土地是赖以生存的空间基础,是城市发展繁荣的源泉命脉,事关粮食和能源安全的“六保”问题,做好违法违规用地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清查整治等土地领域重点工作,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邵决策部署,迅速动员,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唐克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确保违法用地和环境污染整治任务落地落实,整治整改到位。

唐克俭强调,要进一步量化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分类分批完善问题台账,切实加强“一个问题、一条路径、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工作机制。在问题整治整改上每一名干部都要做到主动抓、协调抓、盯着抓和一线抓。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切实做到消灭存量、杜绝增量。要严格问责,对违法建设者和环境污染者执法不到位的责任人直接问责,对负有建设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直接问责,对负有监管任务的责任人直接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人员直接问责,扎实推进违法违规用地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