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3-01 10:0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3-01 10:07
作者:肖晓锋

2月26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主持召开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环境质量改善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有清醒认识,把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决杜绝工作敷衍应付、含糊了事的行为。务必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效率,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思想上切实提高站位,才能构建工作齐头并进的大格局。要树牢环保问题无小事的思维,坚决防止凭主观臆断、想当然开展工作,自觉从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狠抓整改落实;行动上锻炼过硬作风,才能从源头堵住短板问题产生的根源。要聚焦问题,让行动“严”起来、“实”起来,对存在的问题,既要依法查处、限时整改、严肃追责,又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整治,做到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踏实务实地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工作上及时处理苗头性风险,才能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可持续。环保存量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跟踪督办、对账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和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促使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方法上勤于调度善于调度,才能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调度,对照整改清单,对照具体的事,深入到问题现场去,深入到基层一线去,做到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踏实务实地解决问题,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推进。 

市领导唐克俭、曹红旗、罗健、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陈学先、殷绪成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