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流动”“摊点”相结合 环保宣传见实效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马力
  • 更新时间: 2021-06-07 10:3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07 10:31
作者:马力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59名工作人员,分城区和乡镇路线,以“流动”式加“摊点”式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将环保知识普及到各生环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武冈市结合实际,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生态文化等内容,重点普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以及新出台的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等知识。

每个“摊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宣讲生态环保知识,传递绿色生活理念,解答群众关于农村环境问题的咨询。同时,出动4辆宣传车深入到全市315个村、社区进行流动宣传,在人员集中区停车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村村响广播、手机短讯等形式,与“摊点”式宣传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大力弘扬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解答市民咨询2000余次,有效引导广大市民尊重自然、爱护环境,自觉关注和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