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巡游出租车运营价格新规 9月1日正式执行
  • 来源:武冈新闻网
  • 作者:戴宏平 王茜霆
  • 更新时间: 2018-08-29 08:40
来源:武冈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8-08-29 08:40
作者:戴宏平 王茜霆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促进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近日,武冈市发改局发布《关于核定武冈市巡游出租车营运价格的通知》,确定了我市巡游出租车运营价格新规,并于9月1日正式执行。 
  根据《价格法》、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法律和文件精神,此前,市发改局对我市巡游出租车的运营成本开展了广泛调研,根据《关于武冈市巡游出租车营运定价成本的测算报告》,拟定了《关于核定武冈市巡游出租车营运价格初审意见的报告》,召开了出租车营运价格听证会,武冈市巡游出租车价格最终核定为:
  一、起始价:白天5元\2公里、夜间6元\2公里(夜间:即当日21时至次日6时);
  二、超里程价:超过2公里后每增加500米按1元计价收取;
  三、空驶费:从6公里起,车公里价在2元基础上加收50%的空驶费;
  四、拼客:必须征得第一位乘客同意方可拼客,严禁司机强行拼客,更不能以拼客为借口,给乘客绕道向乘客加收出租车费。在拼客时,对只有一次拼客的,司机应对第一位乘客时减免1元拼车费,对有两次拼客的,司机应对第二位乘客在收费时同样减免1元拼车费。
  五、等待收费:因乘客要求,需巡游出租车等待的,在6分钟内不收费,超过6分钟的,每分钟加收0.5元。塞车、等候红绿灯和低速行驶,一律不得加收等待费。
  六、巡游出租车必须按规定明码标价,实行打表(计价器)收费,并给付乘客票据。
  七、巡游出租车价格新规定确定后,价格部门应严加监督管理,确保价格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出租车营运日常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构建良好的运营环境。武惠、云阳两出租车公司要严加对出租车司机有效管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自觉执行好价格政策,提升武冈出租车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